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二章 红豆 二

第二章 红豆 二

我在红豆的小舍修养了两个月,平日无所事事的,帮她扎着稻草人,她说自己没有什么朋友,就只有稻草人听她说话。稻草人是红豆唯一的玩具,也是她家人留给她的思念。可是呀,我每晚都看见红豆带着锤子和铁钉,头上插着两根蜡烛到后山,稻草人身上都写满了,梦,影,幻,泡,之类的几个字。

你知的啦,拿人手软,吃人嘴软。毕竟寄人篱下,所以我也没说什么。咦,怎么今晚,蛋,笨,两个陌生的字出现了?!huh?!我想我看错了吧?突然一阵痛!啊!!(晕倒。。。)

说起红豆的身世,真的蛮可怜的,在我听红豆说起十年前的战争时,让无数的家庭破碎,她的家人也在战火的涂炭下消损,留下她和这片稻田,每次红豆说起西北•够力时都会咬牙切齿,可想而知,心中的伤痛与恨意有多深。

回想起来,我似乎捕捉了什么,却又不实际。那些年我好像经历过什么,想不起来头又疼了!望了望右肩背疤痕硬生生破开的刺青,想不起什么,我叹了口气。

“啊!你叹什么气!会老的哦!阿咪说老了会像阿嬷,没牙齿,就吃不到玉蜀黍了~~”红豆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没什么,来到寂寞边界,却依然是我一个。”我随口回答,我的口齿不清,在醒来后一个月,才渐渐恢复,不是药性持久,而是天天被逼副食那些千奇百味的药引,蛇皮,鼠耳,鸭舌,鸡冠,还有猪鼻子,(汗。。)当我能说话后,才慢慢了解红豆这看似坚强,却寂寞的孩子。

“一定有什么,你,骗,不,了,我!啊!对了笨蛋,下星期是Laputa城一年一度的丰收祭典,我们得把这些稻草人拿到城里去卖,不然这个月的生活费就成问题了!”这两个月相处下来,我们的关系,已经变得和家人一样,相互依靠,对我而言,过去我是谁已不重要,此刻我很快乐。

“好呀,肚子饿了,你想吃什么?今天我下厨!”我突然很想试试手艺,莫名的信心,让我很好很强大!

只是当晚茅厕,爆满了~~(汗)

“你怎么将巴豆煮来吃了?!!!”

(红豆:我的药有问题吗?)(我:没有没有~)

(待续  Laputa城)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