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三章 插曲

第三章 插曲

这一天,我们推着着重重一车的稻草人娃娃,正确来说是我一个人推着,红豆则负责在推车上面帮忙休息,右手拿着冰糖葫芦,左手拿着冰条拼命在我面前晃着,无论我怎么向前推进,就是舔不到,吃不着。所以我拼命推着前进。=_=lll

城道上,前往Laputa城路上的群众,络绎不绝,一车一车的货品,谷类,农作物等等,老老少少,想必Laputa城一年一度的丰收祭典一定非常热闹。

“想吃嘛?想吃就向前进吧。”红豆说着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冰条,这时,一辆驴车从我们旁边经过,我看见驴子的头上横插着一根棍子,棍子的一头绑在驴子的头上,另一头则吊着一根萝卜,无论那驴子怎么伸出舌头都吃不到,只能前进,嗯,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感觉和我好像(>o<红豆!!!!)

赶了半天的路,一路上平安无事,热闹的让我感觉温暖,走到傍晚时分我们决定Laputa城外道旁的一块草地休息,打算明天一早才进城。

扎下营帐后,我到一旁的树林收集枯柴生火,而红豆则负责准备食物。

正当我步入不远处的地方后,直觉让我立刻蹲下身来,两枚暗器无声的插入身后的树上。

“谁?!!”我大喝一声,轻起身踏步往暗器飞来的方向追了上去,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眼前,迅速的奔向森利深处。“别想逃!”那厮越发越快,最后消失在一个黑暗里。

四周的黑暗充斥着不安与宁静,我心里没有丝毫畏惧,虽然我知道掉入了敌人布下的陷阱。(自己也觉得老套==)“出来吧!”我冷喝。

“没想到你还活着!”一把声音有气无力,若有似无的传来,“竟然还有脸回到这里来!”另一把阴阳怪气的声音传来。“当年杀不了你,如今蝶恋花又不在你手里,没有了神兵,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哈哈哈,大哥,杀!!!!”冷冷的笑声,诡异了这片密林。

“我不知道你们说什么!被人欺负我也不能默不作声!要玩命,尽管来!”我冷冷的说道。先是失忆,然后吃不到冰条,又被你两兔崽子当成练靶丢飞镖,现在莫名其妙的要杀我。

“水精灵,灌水!!!”那阴阳怪气的声音喝到,然后就是一片水柱从天而降,我一闪身,躲进了一棵大树后,水柱就在我刚站立的地方,打出一个窟窿!

我才躲没多久,一把匕首已经搭在我的颈上,我立即向后避开,匕首在我颈上已经画出一道伤口,我没有一刻比此时更冷静,抽出腰间的巴冷刀,一刀劈下去!(巴冷刀原是劈柴用的,不能用来砍人,叔叔有练过,小朋友不要学电视机!)

那怪客举起匕首档格,我突然感觉不妙,只因为背后的一丝凉气,“背后的伤是给剑士最大的耻辱!”一句话从我脑袋闪过,我一转身,柔道的技巧使出,用右手臂夹着先前怪客的手臂,巴冷刀一瞬间换只左手劈向第二个刺客!

我的自信,不是偶然,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不是我的对手,刺客善于暗杀,近身战似我天赋的强项,究竟我的曾经是什么机器,这种自然的反射神经是经过多少的磨练?

“当!”我的臂力硬生生的将他的攻击退回,在一个旋身,将臂下的怪客手臂折断,一脚将面前的刺客踢飞,双掌推出,将断臂的怪客推到地上。

这一切都在一瞬间完成,快得让我不相信,我望着双手,力量充斥全身,很好很强大。

“滚吧,我不想杀你们!”我给它们施加压力,他们狼狈的爬起来,一眨眼没入黑暗的森林。

我看着双手,回忆着刚才的感觉,好熟悉,却也好陌生。

“笨蛋!!笨蛋!!你在哪里?!被大熊吃掉了?!”红豆的声音在远方传来,我顿着声音寻去,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她。

红豆的膝盖流着血,眼泪划过脸颊弦着脸蛋,看见我来时,破涕为笑,只问我怎么了,什么事情,却不提起自己的泪,和伤。

我淡淡笑着,不说一句,不想骗她,只因不想红豆操心,默默背起她,走回营帐,然后为她处理伤口。随便吃了晚餐,我们背靠背坐着,我沉默,红豆也不说话,我们望着星空,直到红豆沉沉睡去,梦中,我听见红豆呢喃:“不要离开我好吗?”



(我不会离开你)
(你敢?!)
(喂,把刀放下再说啦~)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