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五章 Laputa城 空城年祭

第五章 Laputa城 空城年祭

“为什么,小姐说的话总是那么深奥?总让我猜不透,摸不着。”男人开口说道。画面中,一个碧绿的湖边,岸边挨着的柳树垂问,片地落叶的黄昏,一对男女隔着约五步的距离。

“不为什么,只为你的道心还不够,参悟,我的禅意。猜得透如何,摸得着又如何?”被称作小姐的女人一袭白衫,婀娜多姿,委婉的声音,披肩的长发,一步步走着,突然停下来,转身面向那男人淡道,再看她的样貌,一双黑黝黝,仿佛会说话的大眼睛,瓜子脸蛋,殷红欲滴的唇,这月容,倾城倾国。

“噢,那在下要怎样努力,才能了解小姐的禅意呢?”男人也停下脚步,不解的问道。

“只要你有勇气,你总会得到答案的。”小姐淡淡的回应。

“你知道的,我的身分,不能也不允许这样莽撞,这时千年前就定下的戒律呀!”男人紧握着拳头,心里激动着,却始终没有勇气靠进一步。

“光荣或苟且,你能为我打破着这千年的规律吗?并放弃你骑士的尊严。”这时小姐双目盈着泪,语气是期待,与心碎交织,温柔看着那名骑士。

“不!我的灵魂,我的身躯,就是骑士,除非我死了,否则我绝不放弃!”男人坚定地说道,从小君臣的制度就烙印在心中,然而一抹忧伤从他眼里闪过,他心里知道,他动摇了!

语毕,两滴眼泪顺着面颊流下,瞬间骑士终于动了,向前伸出手,让泪滴在指尖,泪被霎那间抹去,被压抑已久的爱恋终于在眼泪面前瓦解,崩溃,骑士不顾自觉的紧紧抱着那从来不敢冒犯的小姐,如今已经不能自拔了。

他们沉默片刻后,骑士内心翻搅着挣扎,天使与恶魔的争斗,终于他做了决定。

“我不会再让你流一滴眼泪,就算是放弃我的生命!”在她耳边,骑士轻道,然后望着怀里的伊人,努力记忆她的样子,轻轻地低头亲吻了她的额头,就转身离开,再也没有回头。

答案已经给与。

小姐望着骑士的背影,低语,坐下掩面,眼泪没有停止,直到日落。



“啊!笨蛋!!!起来啦!空城年祭就快开始啦!再不起来就只能看见烟屑灰烬啦!啊!”我被红豆叫醒了,刚才那是什么梦呀?他们是谁,头又痛了!唉,想不起。记得昨天喝了咖哩咖啡后,我睡了不知多久,算算时间,空城年祭就快开始了,哇!有一整天了吧?

“啊!你那什么表情呀?偷懒了一天,还那幅苦瓜脸,告诉你,那些稻草人下午时本姑娘已经卖光了!你就知道睡!”红豆一脸得意扬扬,看得出她对生意有一定的能耐。床下是什么?!咦!一张卡片上写着,“买一个稻草人,附送钉子,铁锤,欲购从速,赊账免。。”难道!!!啊!!!这时红豆起脚一勾,将卡片塞进床底深处,好快!然后一抹冷笑。(汗)

“啊!笨蛋!!!你快点啦!!牙齿我都帮你刷好了,我们快出发到空城广场吧!”然后拉着我,“怎么有咖哩口味的牙膏?!”不理会我的抗议,就把我拖出去了,滚下了楼梯,我也清醒多了,谢谢,?!啊!!!我怎么说谢谢了?!

Laputa城基本可以规划为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南面是我们进城的地方,可以说是商业特区,也是现实般的杂八郎,就是一切都能在那里找到,什么杂八郎绝版的阿雾写真集,新洲日报,南阳伤报,中果报,充气娃娃,稻草人,巫毒娃娃,西瓜刀,榴莲锤,电话簿,龙珠闪卡,等等已经绝版的东西应有尽有。再来是男人的红灯区,绿灯区,黄灯区,彩虹灯区,颜色分别国籍,也在于价格。餐馆也多不胜数,比如我们住的忧郁咖啡馆,我还看见“十把刀等十个人咖啡馆”,“A栋十一楼”,“楼上的房东”, “大树下的云吞面”,“隔壁家的家常菜”等,问你惊没?

东边则是开发与研究,学院与企业等等的根据地,里面守卫森严,原因在于企业不同于我们这些小商人,他们都是有资产银行家,每天几百亿上落,不够时自己还要倒贴几亿。当然里面都是上流社会,与腐败的人才聚集地。迪斯科舞厅,高尔夫球场,等等设备齐全。

西边是平民的住宅区,各色的楼房,一眼望去,高低不一的形状像极钢骨森林,却也是居民的唯一归宿。一墙一柱,都是辛劳换来的,看着他们洋溢幸福的微笑,长满皱纹的脸庞,悉数每一种成长历验,快乐可以很简单。

北面就是郡城,军事,行政,法庭,等管理着Laputa城的大小事务的总部,仅仅有条,没有半点喧哗,听红豆说城主晴风不仅是个大美女,治理Laputa城不仅获得群众的支持,还曾获得年度十大治城金城奖,最佳女城主荣衔!而且在魔法造诣上有不俗的表现,能文能武!哇!!

中间则是空城广场,一个巨型的舞台,有大巨蛋之称,能容纳很多很多人,虽然是露天的广场,但Laputa城晴多雨少,再而如果下雨,城主只需一招暴风术,就能打散乌云,所以红豆说历年来空城年祭都举办的很成功。

路上在经过二手书报摊,我看见几本医术的基本入门手册,就买了下来,打算送给红豆。

(那些年,我们一起尝的药草—神农著;打喷嚏,因与解—华陀著;绿色的驴,毒与解—唐山大兄著;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著,到手!)

Eh,最后一本不重要。

终于我们来到了空城广场,满满都是人头,可以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红豆娇小的身体在人群里发挥作用,攒动着领着我挤向前方,说是前面的位子看得比较清楚,我则担心会被烟花射到,心里想着,不敢跟丢红豆,还是迈开步伐,轻功随着她的身影跟去。终于我们找到了位子,周遭的吵杂与小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在等待的时刻,我们向一名印度小贩,买了一包kacang putih来吃解馋,他还问我们要不要roti planta。

我正要开口问他有没有roti telur bawang时,广场的聚光灯光暗了下来,红豆说,“快开始了!”四周也顿时安静了下来,我偏过头看着她紧张又期待的神情,我不禁莞尔,跟她在一起,总是那么舒服,我打量着红豆的侧脸,记着她的轮廓,每一分,每一寸。

“红豆,……”在我想要说什么时,“嘭!!!!”一束烟火灿烂的在天空暴开,再来时一束又一束的璀璨,我们心里激动着,久久不能言语。

华丽的光束结束前,舞台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幻化出无限的视觉效果,伴随的是热情的音乐和舞者冲上台表演!哇!!!全场人声沸腾,口哨与尖叫盖扩了整个天际。红豆也拼命拍手叫好。歌舞剧般的排场,人浪般的表演,深受好评!

短暂的开场舞,拉开序幕后,舞者纷纷跑向后台。紧接着,钢琴声叮叮当当,响起曼妙的旋律。观众们都静了下来聆听。

此时一个曼妙的身影,衬托沉鱼的月容,正从舞台的正中央缓缓飘下。风迷人的声线随音律唱着,
你的温柔 眷顾我的生活
温暖了我的手 照亮我的前方

世界很大很宽 我们彼此依偎
有你 孤单远离世界 幸福回来

或许有时阴霾 有时忧郁
你让我看见 风吹过的夏天
原来晴朗 才是故事的结尾

阳光阳光谢谢你 因为有你天空不寂寞
陪伴白天到夜黑 月亮也举着相同的美

阳光阳光谢谢你 因为有你天空有彩虹
衔接天堂和这里 让思念心与心传递

阳光阳光谢谢你 因为有你天空不下雨
风干所有不愉快 让眼泪决不掉下来
一曲已毕,就将空城广场群众热血的气氛再次推向另一个高潮!

Laputa城郡主 晴风 登场!


(红豆:做前面是不是益你咧!可以看美女!哈哈)
(我:啊!!!好痛!!!我被烟火射到了!!!)

(待续)

#谢谢各位支持,我尽量写^^新年期间可能没办法贴了,还没被点到名的请耐心等等哟,
我看了太多小说了,写出来算是宣泄吧!
至于角色的安排是看心情和名字的适合度,没有刻意针对,希望大家明白
作者与读者的关系,就应该分清楚。
再次谢谢,第一次写书,得到的鼓励蛮大的^^#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