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十九章 爱尔兰咖啡

“虚空,谢谢你刚才为了晴风不惜挑战那流氓王爷,他自命风流,其实是恶名昭彰的大坏蛋。”晴风说着对虚空刚才的感激。

“郡主言重了,在下只是尽忠于骑士本分。”虚空不敢自戴高帽,抬高身价,虽然与晴风并行,但始终保持一段距离。

“呵呵,你说话那么客气干嘛?其实入夜后,我就早已卸下郡主职位,现在和大家一样,是普通人,我希望我只是普通人。”晴风语气带着惆怅,对着这名男子,有着莫名的好感却又不知怎么说。

“郡主,你。。”虚空的话被打断,晴风微嗔道,“喂!都说了,叫我晴风,别郡主郡主叫的。听起来好老。呵呵。”

“是是,晴,风,姑,娘,为何那么夜了,还约出来我闲逛呢?”虚空问着。

迎宾宴后,晴风找到虚空。要带他四处逛逛,虚空左右无事,饶不过美人的邀请,就交待众人好好保护夜旭阳的安全,与晴风夜游四周。

“呵呵,你说话真有趣。你不知道,每天对着那些臭老头不是开会,就是辩论,还逼我批阅一大堆公文,根本不给我休息的时间,闷死了。让我都没时间去新开的Blue-Box唱K。呵呵,今天总算逃了出来。”晴风第一次说出心中的话,心情也跟着开心起来。

“噢?逃出来?那府里可不就大乱了?”虚空不解。

“放心吧,我有分身帮我顶着,哈哈。不提了,来,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说罢,运气风系能量,轻起身形,带着虚空东窜西进,虚空展示身法,与晴风保持着一样的距离。

夜里,街道上少有人迹,只有城南生气勃勃,人头攒动,霓虹灯璀璨,只有这里的夜生活多姿多彩。

“到了,呵呵。”晴风停在一间咖啡馆门前,指着招牌,“咖啡老板一号店--忧郁咖啡馆,很酷吧?我每次逃出来,就会来到这里喝咖啡,听故事。”

“请。”虚空微笑着,推开店门,先让晴风进入,然后尾随。

“欢迎光临。”老板忧郁的声音从吧台传出,然后缓缓走出来,见了晴风和虚空,并没有多大反应。

“两位请跟我来。”老板领着他们,到了两个人的位子上,放下餐单,又转身进入吧台。

环顾四周,零零落落几个人,个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好像等着什么人到来,心情随着音乐,慢慢沉淀。

“这里的咖啡超好喝的,老板告诉我他来自西雅图,非常厉害泡咖啡。”晴风带着喜悦的心情,挥别了郡主的身份,此刻的她是一名含苞待放的少女,少了郡主的冷艳,多了少女家的羞却情怀,此时的她更明艳动人。

“叉烧咖啡,黄梨酥咖啡,草包咖啡,粉肠咖啡,这些咖啡怎么那么怪?”虚空看着手中餐单里咖啡的名字,头上冒出豆大的问号。

“老板与别人不同,喜欢创新,但你千万别点,选择普通的就好了,看我的餐单吧。你那份餐单是为新人特别为印的。”晴风说着,将她手中的餐单与虚空交换,虚空一看,才知道原来两份餐单完全不一样,庆幸自己幸运,差点就走上不归路。

“曼特宁,蓝山,拿铁,爱尔兰咖啡,这些的名字也好怪。”虚空虽然正值血气方刚二十出头,但一直以来都是在深山修行,闭关作业,哪有来过什么咖啡馆?这时真的让他出糗了。

“来杯爱尔兰咖啡吧,你会喜欢的。这也是我第一次来时喝的,也是我每一次来时都会点的,喝了爱尔兰咖啡,就不会想喝别的了。”晴风觉得眼前的人,虽然带着傻气,却又是另一种单纯的魅力。

“好吧,我相信你,就听你的。”虚空招来老板,点了两杯爱尔兰咖啡。

“这里有新的咖啡口味,要试试吗?”老板用忧郁的声音问道。

“不要,就两杯爱尔兰咖啡好了。”虚空答道。

“这里有新的咖啡口味,要试试吗?”老板用忧郁的声音追问道。

“不要,就两杯爱尔兰咖啡好了。”虚空答道。

“这里有新的咖啡口……”老板不死心,晴风已经开口,“你再问多一次试试?信不信。。”手中做剪刀装开合着。

“不不,我意思是,两杯爱尔兰咖啡,需要要加眼泪吗?”老板背后冷汗直流,这时突然眼光泛泪,对着他们俩问着,连征战无数的虚空也大感吃不消。

晴风思考片刻,问道,“明天是年祭了,红豆有在吗?”

老板不假思索的回答,“已经入住,在楼上熟睡着。”

“就加一滴她的吧,绝对不要加你的,我认真的,不然以后不来了。对了今年有多少稻草人?”晴风问着老板。

“三百二十五个。”老板回答。

“明天着人钱拿给你,事后货就照旧送到我府里吧。还有那笔奖学金,你好好劝劝她。”晴风结束话题,老板也不再逗留,转身进入吧台,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在那里他能找到自己。

“你们说着什么?好深奥,听没懂。”虚空好奇心占据心灵,不能不问。

“知道吗?每个人的眼泪,拥有的灵魂不一样。而红豆这女孩的眼泪,非常纯洁,带着相思与希望的因子,用来泡爱尔兰咖啡,有着绝对的口感,能让人置身初恋的感觉,也不知道老板怎么发现,何时开始搜集的,他始终不告诉我。”晴风不愿置评虚空的问题,这是她和老板的秘密。

每一年年祭,一个叫红豆的女孩都会推着一车的稻草人娃娃,来到天空之城贩卖,但销量一直不好,生活潦倒,三餐不继。直到有一年晴风夜巡时,看见正在街角旁 流泪,却不哭出声的红豆,经过暗地里调查,发现她的身世坎坷,经过几番周折,晴风托人制造机会将红豆在机缘下介绍给了这里的老板,往后每一次红豆进城贩卖 稻草人娃娃,就习惯住进这里,晴风也会委托老板俜人,以不同身份出现再以市价高几许的价钱买下,一直以来都没有让红豆知道。

晴风接着说道,“知道吗?泡一杯爱尔兰咖啡是要用特定的专用杯,杯子的玻璃上有三条细线,第一线的底层是爱尔兰威士忌,第二线和三线之间是曼特宁咖啡,第 三线以上(杯的表层)是奶油,白色的奶油代表爱情的纯洁,奶油上还洒了一点盐和糖,盐代表眼泪,糖代表甜蜜,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而爱尔兰咖啡制作的过程,首先是“烧杯”,“烧杯”是为了将威士忌的酒精挥发走。在烧完杯后,酒和咖啡都是热的,而奶油是冻的,奶油在慢慢融化的过程中, 在深色的咖啡和酒的表面上拉出了很多白色的细线,象征着情人的眼泪,在温度达到平衡的时候,白色的细线弥漫出去,让人又体会到另一种欲哭无泪的心情,在一 杯咖啡里,品到的是有情人相思的苦涩,“相思苦,苦相思,明知相思苦,为何苦相思”。”

“原来一杯咖啡还有这么多学问,真是学海无涯。”虚空搔着头。

老板此时捧上咖啡,“请慢用。”转身进入吧台,又在回到自己的世界。

“哇,好好喝。”虚空有感而发,不仅暗暗佩服老板的手艺。

“苦涩带着微甜,是思念的味道。”晴风说着,凝视手中的咖啡。

“思念的滋味那么美,为什么偏偏使人憔悴?哎哟~”虚空脱口说着自己也不知道的话语。

“你说话都是这么可爱吗?”晴风笑着,揶揄虚空。

“因人而异,就看听者的重量了。”虚空说着,心里想着那一个人,换来一阵沉默。

“来,我们来跳舞。”晴风拉着虚空的手,来到前方较宽阔的地方,将虚空的手摆好腰间,脚步轻盈,随着音乐的节奏贴身起舞。虚空在接受骑士考试时,社交舞也是必修的一课,所以跳舞难不倒他。

咖啡馆里,七八十年代英文老歌点播机,咿咿呀呀播放着,那些年动人心弦的故事,唱着唱者的心情,喝了咖啡后心情随着发酵,一点醉意,配合灯光与彼此身上淡淡的微香,轻舞优雅的姿态,让这小天地变得更浪漫唯美。

Only you,
http://club.barcool.com/space/upload/2008/05/14/8384072894024.mp3
ONLY YOU
罗家英

Only you can take me取西经
Only you 能杀妖精鬼怪
Only you 能保护我
唔驶俾D蚌精蟹精dap我
只有你咁劲 就是Only you
Only you 莫怪师父暗沉
戴番个Ku
莫怕死米发Ti Teng
碰到钉米惊I understand
要全力地去Do 要惊就两份惊
喃呒阿弥陀佛
Only you 莫怪师父暗沉
戴番个Ku
莫怕死米发Ti Teng
碰到钉米惊I understand
要全力地去Do 要惊就两份惊
喃呒阿弥陀佛


(作者:靠!不是这首啦,是英文版的,不是大话西游版的。)


一曲又一曲,浪漫的和弦还在努力制造恋爱的气息。

“累了吗?”虚空的声音响起,看着面前静静沉默着的人。

“不是累,只是压抑得太久,放松时特别不自在,我撑得很辛苦。”晴风说道。

“为什么不放下手中的职位,一个人逍遥自在?”虚空不解。

“天空之城是由我祖先还有很多伟人建立,数代经营,我父只有我一女,在我父亲因病过世后,继承的重担就落在我肩上,身边都是一群如狼似虎,老奸巨猾的人,他们都在等我犯错,想要逼我下台,我偏偏不让他们得逞。”说到这里晴风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为什么要执著,或许情况没有你想得那么糟。但我始终是局外人,不能了解你的辛苦,对不起。”虚空怜惜的看着眼前佳人。

“不要对不起。我不是执著,而是不想轻易放弃,命运或许已经注定,我会坚持下去。呵呵,没什么啦,怎么突然那么悲。我想我醉了。”晴风笑着,却藏不住悲伤。

“酒不醉人人自醉,咖啡亦是如此。夜了,该回去了。”虚空说道。

“……”晴风不答话,她不愿意承认自己不想离开,理智与冲动交集成为矛盾,所以沉默。


在夜空下,一切都显得渺小。

名,利,都是空。

街道上,熙来攘往,晴风不施一抹胭脂水粉,简单的美,有着自然无暇的美,与路人擦肩而过,没有人知道她是鼎鼎大名的郡主,他们挨着肩并行,有意无意的轻碰着。

“到了,你进去吧。”一个通往天城城主府的暗门前,虚空对晴风说道。暗门是特别为了掩人耳目,方便郡主自由出入而设立在此地。

“……”晴风始终低着头,没有说话。

就在此时,虚空小心翼翼的捧起晴风的脸,望进她眼里,轻轻印上了晴风水蜜桃般的唇,晴风一阵象征性的挣扎后,就软化下来。

街灯下,两人没有隔阂的传递着,短暂的幸福。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