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十七章 曾几何时




一年之前。

天空之城。

“郡主,西北帝国的使节团也到了。占士•邦大人已将宾客安置在迎宾馆。”一名侍女屈身向着正在书桌上埋头批阅简报的晴风郡主报告。

“知道了。”说罢,晴风放下手中批阅的墨笔,退下眼镜,恢复绝世娇容,整了整衣衫,步出书房,慢步向房间的方向走去,准备今夜的迎宾宴。


“喝!”克里斯•丁挥舞着厚剑,大刀阔斧地向着眼前一名骑士进攻。

“好!”一个旋身,避开厚剑,那名骑士一个飞踢,将克里斯•丁逼退几步。

克里斯•丁剑交左手,右掌笔直摆在胸前,一声长啸,一道光束从嘴巴发出。

那骑士也甚了得,翻身一躺,险险闪过面门前的虚闪。

骑士凌空跃起,挽起手中蝴蝶形状的长剑,左手一个剑诀,脚下不停,狂风扫落叶般朝克里斯•丁直扑过来。

锵锵锵!剑与剑互击,金属声不绝于耳,剑光满点,片刻之间他们已经交换了二十余剑。

克里斯•丁挡开第三十剑时,拉下马步,双手执剑,用力一挥,将骑士挡飞跌开几步之外。

该名骑士微微躬身,摆出收剑姿势。

克里斯•丁也不再抢攻,也收起手中厚剑。

“虚空,你的花心剑法大有进步,不出五年,定能超越我。”克里斯•丁笑着说道。

“大将军言重了,若非大将军处处留情,我早已落败无疑。”被叫做虚空的骑士抱拳,客气说道。

“哈哈,好说好说,快回去吧。”说罢,与虚空并肩步回迎宾馆方向。

其实他说的是事实,若克里斯•丁意在比剑,若拼内力真气,虚空确实难以敌手。

“克里斯•丁大人!”一个脚步声由远而近,一名士兵快步趋前,在克里斯•丁耳畔密报,只见克里斯•丁神色凝重,士兵禀报完毕就即刻离开。

克里斯•丁一整面容,装作没有事情,继续和虚空笑谈步回迎宾馆。


迎宾馆霓虹灯张,喧闹声不绝,迎宾宴会开始了。

“小女晴风,感谢夜大人与耶律王爷上面出席今年的年祭,实在受宠若惊,先敬你们一杯。”晴风语毕,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哈哈哈,好!好!好!不愧为年度最佳城主,人好,酒量好!”被称作夜大人的夜旭阳语罢,举杯一饮而尽。

“早闻郡主声色歌艺俱全,没想到连酒量也不在话下,好!”耶律•奇也举杯一饮而尽。

“承蒙贵国关照,天空之城才有今日的成就,明日的天城年祭表演,还望大人们多多支持,小女感激不已。今夜我们不醉不归!”语气温柔婉约,让夜旭阳与耶律•奇心动不已。

酒过三巡。在众人的怂恿下,晴风抚琴献展现歌艺。

喧闹声止,如黄莺般的声音缓缓响起。

一夜飞霜 她的侧脸迷蒙
忍泪含辛 她的坚强疲惫
谁家的门开启 照亮这里

一支火柴 画出一盏希望
默默祈祷 极光抚平不安
星的泪光闪烁 坠进银河

如果夜里的孤寂被您倾听
会不会天使此刻降临
她有一个梦想 就是安定

如果卖火柴的女孩有三根火柴
可不可以分一根给我
我也有一个愿望 希望实现

我很渺小 你看不见 我的天堂
世界很大 世界很宽 你在的地方就是 我的天堂


一曲终,尾音专细,让人感动的旋律,音符柔美的结尾,绕梁几许。

晴风品味着,花香扑鼻,缓缓张开眼睛,一个人影出现面前,手中一束鲜花,送给给了晴风。

“鲜花配美人,美人比花娇。送给你的。”虚空的声音在耳际响起。

虚空随后转过了身,步下舞台。

“好!”夜旭阳暴喝一声带头鼓掌,接着三百多人的席会上,人人起立,掌声长达半个小时。

晴风偷偷瞄了一眼,眼前此人身型虽非魁梧,却体格结实,身上的礼服承托俊美的脸颊,微微上翘的嘴角,能通透他人的眼神,此时正直直看着自己,好象看进了灵魂里,吓得晴风眼光垂向地下。

眼神与他接触后,心跳如脱缰的野马。这是什么感觉?

要知道,清风乃一城之主,在十三岁就继承她父亲城主之位,成为天空之城郡主,在晴风身边的将士个个对她毕恭毕敬,不苟言笑,她在至上权位还有魔法修行许久 熏陶之下,她早已习以为常,除了出席公众场合会给与笑容外,其他时间都伴着一张严肃,不怒而威的脸,何时又如此大胆的人送过花给她,还说出如此轻薄的话 儿?

晴风脸蛋突然冒出淡淡红晕,含羞的丰姿更胜从前的冷酷。

这时耶律•奇突然起身,举大醉步向着台上的晴风前去,众人一时还沉醉在掌声与惊叹里,耶律•奇突然伸出庐山之爪,意图非礼眼前仙女。

晴风见耶律•奇无理,一反先前的羞却,立即反应过来警戒道,“王爷,你喝醉了!”

虚空一闪身,已经出现在二人之间,阻止了耶律•奇的行动,摆了个请道,“王爷请回座!”语气带着不满。

“我没醉!你臭小子算哪根葱?kanasai!敢和老子这样说话!你走开!”耶律•奇举起右掌,暗含强大气息,直接向眼前人狠狠发出,毫不留情。

虚空身形不动,双手却以眼睛看不见的速度,借力施力,将耶律•奇随手翻身丢下舞台。

在别人眼里,可能看见的是随手一丢,但置身其中的两个人都知道,霎那间他们交换了三招。

虚空知道此人绝不简单。

耶律•奇借醉酒逞凶,哪有半分喝醉人的三脚猫功夫,凭着娇好的身手轻轻松松落足地上,并没有跌了个狗吃屎。

众人愕然一阵,耶律•奇的十几名贴身侍卫暴喝醒觉,纷纷操起武器守在主子身边,一脸傲然,随时有拼死的胆力。

“王爷好身手,刚才一时心急,多有冒犯,请别见怪!”虚空说着抱歉,表情却无一丝悔意。

“区区一个哈巴狗骑士,以下犯上!我看你们帝国士兵是狗眼看人低了?”耶律•奇存心撩起事端,大声骂道。

“不敢!”心中一凌,虚空知道自己坠入了陷阱里,王爷要杀了他!

明事的人都知道,是耶律•奇存心找碴,但不道破,冷笑着静静看着好戏。

“既然如此,以军法处置如何?”耶律•奇冷笑道。

王爷在帝国的阶级制里,属于君主一系,空区区一个护卫骑士,身份十万八千里。

刚才一手,以下犯上,已经是天大的死罪!

只见夜旭阳的声音不疾不徐道,“王爷言重了,帝国虽大,但绝不仗势欺人,尤其对着自己的盟国朋友,,红蒙国先皇与我们西北帝国缔结千年盟约,大家都是一家人,还望王爷不要与下人计较。是在下管教不严,还望王爷息怒!刚才我们明明见你想要……”试图维护爱将虚空。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