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八章 花心绝对

第八章 花心绝对

“当!”黑斧被这黑面高大的敌人提起的长矛截在半空。黑面的敌人稍稍退后一步,续起力量,将我的黑斧格开,我们再次回到刚才对峙的情况。

好快!我暗暗打量眼前此君,他拥有着与身形不一样的速度,我自问刚才那一劈可以当场将他击杀,没想到他竟然能挡得住,我再不敢托大,将自己保持在巅峰状态,心无杂念,随时准备攻击。

“你的身手还不错,不如当我的手下!效忠我们耶律王爷,荣华富贵,享之不尽!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否则别怪我不客气!”他执起长矛,拉下马步,矛尖直指向我,等我回答。

我此时的目的,并非击杀敌人,而是拖延时间,倾听着红豆和老板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心里冒出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然后说道,“再看先,明天跟你讲。”

(作者:“再看先,明天跟你讲。”经我多年整合,是年轻人最喜欢说的一句俚语之一。语气中带着不肯定,但最后的答案往往是否定的。以下举列,明:“要去游泳吗?”华:“再看先,明天跟你讲。”。第二天,明:“怎样?要去游泳吗?”华:“还是不要了。”明:“靠!”。很常用到!)

只见黑面轻轻皱着眉头,我已开始动作。

这个,八卦步。

我脚踩着习惯的步伐,记忆里称为八卦步的步法,踩着方位,试图扰乱敌人的视觉效果,让他们捉摸不透,然后一举击杀敌人!当我越走越快,手中的黑斧就要举起时,“当!”一声响彻云霄。

靠!我痛得蹲在地上搓着头,眼泪飙出眼角,“哇佬A!我还没说开打,你就打开始打了,算什么英雄好汉!暗算人!不要脸的小人,偷采隔壁家的水果,在别人的水瓶里放纸巾碎,还勾二嫂。”我的后脑勺挨了一记棍,痛死了,他那的,竟然出茅招。

“喂!神经病,我都还没动,是你突然喝醉似的乱走动,然后你自己用头来撞我的矛的好不好?!刮花了我的矛谁陪?!”那黑面气愤地说道。

我转头望去,黑面人果然是依旧维持着刚才的姿势,拉着马步,矛尖直指前方,不动。

我!无言!!囧!!

(@ ̄▽ ̄@),我试图应开他们的注意力,故意说道,“刚才只是热身!下面来真的了!”他们的表情,让我很失望。(okok。。。。我衰。。)

再看我的,梯云纵。

一点一点的风系元素,渐渐聚集在我的双腿,我以很轻快的脚步跳了起来,一个旋身,标准的跳水动作,比郭晶晶还不标准的姿势,黑斧摆在胸前,斜向黑面敌人逼去,地心引力加上我的体重和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加重我的力量,斧头劈向敌人。

黑面人叫一声好!将长矛一挥摆向身后,再带着一个标准的斜度,还有回旋的力度,精准的角度,刺向身在半空中的我。

弊!半空中的我根本没办法借力闪躲,情急之下我将黑斧攻击的角度转换,转向刺向我的长矛。

“当!”两支兵刃在空中撞击,闪出一点火花!

我再次回到刚才的落足点,像是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暗自庆幸自己的鲁莽与侥幸,那是究竟什么怪功夫呀?跳起,旋身,还有一个回转,那么长的攻击方式,当然会被看破!

但,我的心并没有混乱,反而更清晰了,早在刚才天城广场的爆炸冲击,让我想起了很多短片断,虽然不完整,但零星的大小战斗,浮现,凭凑结合成一片散乱的武技,只在刹那冥想中的我,早已将所有记忆默翻一片,探进了十几年记忆的深处,再加上刚才和黑面的战斗,几步实践之后,归类整合删选,终于找到,我直觉告诉我就是这个了!

我将双手紧握黑斧,运气真力贯入其中。

花心决!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