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二十章 折翼天使




南北小径。

我和晴风坐在一辆牛车上,一路颠簸,晴风已经不顾一切睡得很香、很平静。

这几天的逃亡、奔波让人太累了。

我静静回忆晴风说的那个一年前的我,但却怎么也勾勒不出来曾经那些画面,唉~头又痛了。

当我每次旁敲侧击追问当年晴风和虚空故事的后续时,她总是微笑着摇头说,“过去,就让它过去吧。知道了又如何?已经不能改变什么了。”之后便不再接话。

我看着她被发须遮盖着的侧脸,另一边枕在我的肩上,心中一动,伸手将她的头发拨弄一旁,看着这曾经绝世的面容,此时却是邋遢平凡,但仍藏不住与生俱来的气质。

记得晴风说过我有种莫名的安全感,也许这就是她能安心睡着的原因。

那天我们决定出发印度大漠后,便着手准备,我们俩先伪装成一般村民,将黑斧贴身藏好,一身粗布麻衣筛帽,参杂三天不洗澡所发出的异味,脸颊上是今年春夏最 流行的灰尘彩妆,晴风也毅然地将飘逸的长发剪短了,让整个人从温柔婉约变成更有活力,脸上的哀伤少了,多了一丝希望的光芒,我十分佩服她的勇气。

我想若不仔细盘查身份,绝对没有人认得出我们。

三天之后,我们在稻草田村以南的一个小市集,(或许我的大拇指功夫不赖吧?我的拇指比别人大只==)顺手截了一辆赶往印度边境办年货的牛车,谎称是要到印度探亲的兄妹,然而车主很牛很随和,不多说什么,便答应让我们搭顺风牛车。

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几天,我没有真正睡过,在花心决的心法的运动下,内力充沛全身,我并不觉得疲累,反而精神奕奕,(可能过不久我就能做仙了吧?)任何时 刻,我都不敢掉以轻心,时时警惕着四周的能量波动,当然牛车车主也在我的监视下,谁知道他会不会是梦影派来的刺客?还好一路上没什么动静,我们安稳的过了 一夜。

据车主说,要到达印度大漠还有三天的车程,他会在西北边境城市停车,然后我们各走各的,我当然没问题,毕竟已经省了很多脚力,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一般走路的路人、小孩,小狗狗,小乌龟,都比我们的牛车走得还快。哇哇哇~

这时,我在欣赏着沿途黎明早晨风景,心中却念念不忘,默念着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好几次出现在我的记忆里,那一个身影怎么也忘不了,只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

“隐儿。”我轻唤。

“哞!年轻人,怎么你认识隐儿吗?”很牛的车主突然说“人”话,吓了我一跳。

“咦,牛大叔你知道隐儿?”我从惊吓中醒来,像溺水时突然抓着一块浮木,忙问道。

“哞!知道,但这只是传说啦,怎么可能会有这个人。哞!哈哈。还有不要叫我大叔,不然话题到此为止。哞!”牛大叔突然跟我打哈哈。

“哈哈,帅哥,你怎么会是大叔呢?谁?谁这么叫大叔你?我帮你废了他!我想听听这些事,牛老大你不妨说说。”我说的义气愤愤,口水乱飞,呵呵,咦,这个我笑得很假吗?

“哞!靓仔你果然好眼力,小名就叫大牛比较懒,牛老大正是本名,哈哈,哞!你应该听过“折翼天使”这个慈善机构吧?”牛老大突然冒出这个问题。

“没有噢,烧鸡翼我就很喜欢吃,折鸡翼就没听过了,很好吃吗?”我抓着头,想起稻草家附近的“不要乱”烧鸡翼,肚子又饿了。

“哞!不是烧鸡翼,是折翼天使!哞!这是在世界各地都有分会的慈善之家,宗旨是帮助世界有需要的人,主持人狐仙翁还过发记者招待会立誓帮助消除世界的不平等,我有出席呢!哞!。”很牛的牛车主人,牛老大,用很牛的声音告诉我。

“不只这样,敦•狐仙翁在教育建设,家暴,医药及传染病,儿童饥饿,人权等问题都有十分强大的贡献,有点类似世界宣明会。”晴风的声音响起,被我和牛老大的声音吵醒。

“哞!小姑娘没想到你倒是蛮有见识的,不像某些人。。哞!”牛老大双眼打量我。

“见笑了。”晴风已经坐起身来,尴尬的看着我,向我为微微歉身,想必是枕在我肩上一整夜,觉得不好意思。

“我书读得少,你不要骗我。嗯,除了那个,狐仙翁,那隐儿呢?”我希望牛老大继续说下去,忍着不去活动酸麻的肩膀,担心晴风过意不去。

“哞!哈哈!隐儿就是折翼天使的创始人。问你惊没?哞!”牛老大道,牛里牛气的的声音,把赶着的牛也逗得“哞”了一声。

晴风接着说道,“牛老大说得没错,隐儿只能算是一个传说的人物,据说大约三百年前,她为了帮助世界的发展,改革,与扩张,和一名男子共同创立了折翼天使这 组织。但是实际情况没人知晓,而且真正能参考的资料却没有多少,三百年前有一段消失了的历史空白,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我们知道的都剩下道听途说。”

“那么折翼天使的主持人应该知道怎么回事吧?”我觉得事有蹊跷,但又不能掌握。

“哞!哈哈,你好傻好天真。狐仙翁虽然贵为折翼天使的主持人,但他却是由人民票选出来的,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流行民主制,他大可不知道折翼天使的历史,只要他照着机构的宗旨完成人民对他的期待就行了。哞!”牛老大说道。

“他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等待机会的人物,能做好自己就已经不错了。”晴风说着,眼神望向远方。

“那么神秘?太可怕了吧?”我不解。

“哞!你问别人可能不知道,小兄弟,这么巧让你遇见我了!哞!我听牛说。。”牛老大说着。

“什么?听牛说?老大你该不会在吹牛吧?”我和晴风都在疑惑。

“哞!要听故事就别插嘴。都说是故事了,你管我怎么写?哞!”牛老大有点气愤。

“抱歉,牛老大,我这哥哥就是笨笨的,你别理他。”晴风向牛老大道歉,再向我眨眼,暗示我不要多说,我也不再作声。

“哞!算小妹妹你有礼貌。哞!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三百年前。。。哞!”牛老大赶着牛,一边说着这些不为人知的事。

谁也不知道,此时这一番话,影响了以后故事的全局。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