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二十五章 忘忧小筑




“啊!你!!”晴风的尖叫声响起,默念起咒语,风系元素迅速在身边聚集,愤恨的眼神盯着绝情仙子,眼泪快要夺眶而出。

之前她被绝情仙子的剑气爆破时的冲击弹出车外,强大的冲击力让她和牛老大昏迷了一阵,醒来后只见笨蛋活生生被绝情仙子一剑刺穿心脏,怎么知道事情原委,直觉告诉她笨蛋被伤害,就不能坐视不理!

愤怒下冲动超越理智,使出风系奥义— 风啸云涩,欲攻向绝情仙子。

绝情仙子眉头一皱,显然知道这奥义的可怕。

“等等!别。。噢!”我个人的意识已经回复,强烈的疼痛让我无法继续正常说话。

望着胸前插着一支剑,我下意识的伸手去抓着,痛得我眼泪都掉出来!靠!

“笨蛋!”晴风解开咒语,眼泪终于决堤,哭着急忙跑到我的身边,将我的周身的穴道封闭止血。

“傻瓜,别哭,我没事。噢!”我勉强说着,强颜欢笑,不想让她担心。

“别说话了,你不会有事的。”晴风泪着说,反过来试图安慰我。

我再也坚持不了,失血过多的后遗症,感到一阵晕眩,就这么晕了过去。




睡得正香,突然有人叫我。

“小子!怎么那么差!才一剑就晕了!”一把声音响起。

“别吵了,让我再多睡一会!”我发嗔。

“。。。上课了!不然会迟到的!”那声音又响起。

我吓了一跳,用力挣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迷蒙的世界。

望了望四周,并没有人,冷静下来,今天并没有上课呀。我怀疑的问,“你是谁?我在哪里?我是不是死了?”

“哈哈!那么笨,果然是笨蛋!”那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我分不清究竟是什么。

运气花心决,定气凝神,竟然没有半分作用!什么?再来四周的能量波动也感觉不到,我如同一个普通人,什么?连功力都费了?

“哈哈!算你命大,在吾的功力下,保住了你的心脉,那一剑让你死不了!你果然还不是一般的笨!别费力了!这里是你的梦中,任何功夫是完全使不出来的!只能靠想象!”接着那声音又传来,“吾乃暗狱深渊四鬼之一,冷面魅影,也可以说是掌管噩梦的神!”

我一惊,想着种种可能,得出的结论是,看来它果然已经封印在我的体内!

虽然刚才我好似昏迷了,但并不表示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其实我并没有真正晕了过去,神志始终保持清醒,只是另一个“人格”在操纵我的身体,对方的精神力实在太强大了,我没有抵抗的余力只能旁观。

要不是刚才那刺在我心口的一剑,我想着妖魅就会借着我的身体横行无忌,或许也是神苣的力量才能够再度将冷面魅影封印。

只是这次封印的容器,不再是狂战斧,而是我的身体!

“你别吓唬我!你爸我可是吓大的!”我口气当然不能示弱。

“有你的!敢在吾面前这样说话的,你是第一个!呵呵。”一个身影凭空出现,一个紫色的影子,轮廓隐隐约约,但明显的特征是象撒旦般生长在额头的一双角。

“我想你一定是从来没和人类说话吧?所以我当然是第一个。”我大胆试探着,早前看不到身影只听到声音,还比较可怕,现在看见了它的形态,心里也踏实不少。

“。。。”冷面魅影沉思许久才道,“你怎么会知道?难道你也是神?”

“哈哈,我是你爸爸。说,你找我是要干什么?”看着它一幅呆样,想来这种痴迷于杀戮与鲜血的族类,并没有太多逻辑。

“爸爸?!爸爸?阁下是吾身爸爸?嗯,在封印的世界,吾不能喝血,不能杀人,吾被封印在狂战斧里没有血喝足足三百年!吾要喝血,吾要杀戮!所以吾要你的身体!将你的拥有权交给吾吧!”冷面魅影越说越激动。

“靠!有本事你来抢呀!还跟我大小声?信不信我去找那使琴的女子,要她再用剑刺刺我?”我其实也没有很大把握喝住他,要是他真的硬来,怎么办?

没想到冷面魅影竟然说,“千万别,吾等鬼族的躯魂最怕就是被神苣武器物理攻击。早前的一击已经让我功力瓦解,至少需要一天才能重新蓄满。”就这么几句话曝露了它弱点。

“那么你们可不是很吃亏?”此时我倒有点为它们鬼族不平。

“神苣的使用者同样怕魔芋的物理攻击,吾等鬼族创造的魔芋自然是为了克制他们。”冷面魅影得意地说着。

“喂!现在你住在我的体内,不用给租金吗?靠!想白吃白喝,there’s no door(门儿都没有)!”我有点赌气地说着,反正他也不能拿我怎样。

“吾本以为,只要能出来就能涂炭这世界,怎么知道现在竟然又被封印在此,注定不能杀女人了!”接着叹叹气,摇摇头,“既然如此,阁下有需要吾的力量,召唤吾吧!

“吼,你说的容易,怎么知道下次真的叫你的时候,你却推托不出来?”我质疑他的提议,怎么知道他竟然接着说,“吾等来缔结契约怎样?”冷面魅影说得很自然。

“你当我没有读过书?小说里都讲过和魔鬼缔结契约是要生命和精力来换取,你想害死我?there’s no window(窗都没有)!”我有点生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那么我们就结主仆契约,我奉你为主人,这样的契约并不需要你的生命和精力,只需要你初一,十五给与吾贡品就能了!”冷面魅影说道。

嗯,他们鬼族果然没有思考逻辑。

我看它开的条件不错,而且对我也没有害处,谁叫我以前是童子军,日行一善向来是我的座右铭,于是我就勉为其难与他结了主仆契约。

“吾,冷面魅影奉以暗狱深渊阿修罗的名义,与笨蛋缔结主仆契约,终生对他唯命是从,随传随到。”然后示意我将一滴血点在它的额头。

(契约缔结完成!)

“当主人要召唤我时,打这个号码就可以了,”接着给我一张名片,继续道,“那个主人,再送你一个消息,在你昏睡时,我翻查你的记忆,发现你的记忆很特别, 零星散乱,没有规矩,前世的记忆也与现世混淆了。还有吾甚至找不到你惧怕的事物!但。。你绝对是一个特别的人!”冷面魅影说着说着,竟然卖关子。

“什么?你说清楚一点!”我想他能深入我的记忆中,一定能给我一些解答!比如隐儿,我来不及问多几个问题,就听见他说。

“你也该醒了,回去吧。”冷面魅影留下一句话,就消失了。


“笨蛋!笨蛋!他醒了!你没事太好了!”晴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白光一闪,我睁开眼睛,习惯着周围的强光,第一个入眼的是晴风憔悴的月容。

“哞!竟然没有死?噢!我的意思是没有事太好了。哞!”牛老大站在一旁哞哞说着。

怎么我感觉他有点不怀好意,嗯,想太多了吧?

回忆刚才的梦,是真的吗?

痛!胸前的刀伤将我拉回现实,突然想起自遇见红豆后,就没有受过如此严重的伤,望向胸前,看见两处大伤口已经用纱布包妥,包扎的技巧比红豆好很多,想起红豆,心里一阵感触。

红豆,我们还会再见,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我试图坐起来,晴风一把将我按着说,“你还不能起来,伤口会再次破开的。雨情小姐待会会帮你换药,你乖乖待着别动,饿了吧?我去厨房盛碗粥给你。”不等我回答,转头便对牛老大说,“老大,你帮我看着他,我去去就回,谢谢噢。呵~”说着便跑出门外。

从我醒来后,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当我看见了晴风为我哭红的双眼,没有睡好的黑眼圈,见我醒来后的兴奋,还有为我做的一切努力,我自愧刚才心里却想着别人。唉。。

“啊!痛!”我大叫心神随着疼痛回到房里!牛老大此时用手指大力搓着我的心口的伤。“靠!你在干嘛?!”我破口大骂。

怎么牛老大的影子有点像咖啡老板?!

“哞!就差一寸而已,你就咚咚锵了,我连乐队都请好了!为什么刺得不准?噢!不,果然吉人有天象!哞!”牛老大显然不是很会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

“我昏迷了多久?”我问牛老大。

“哞!足足有三天了。奇怪你体内的真气竟能保住你的心脉,让你不死。哞!太可惜了!噢!不,是太好了!哞!”牛老大说着,一边用手指挖着鼻孔。

“这里是哪里?”我问道,躺着看四周,并不真切,这里的摆设典雅大方,一切宛如仙境。

“哞!这里是雨情小姐的住处,忘忧小筑。哞!为什么你的血不会流完的呢?噢!不,你福大命大!哞!”牛老大说道,一边挖着耳朵。

我不再理牛老大的没有心机,继续问道,“谁是雨情小姐?忘忧小筑?”

“哞!忘忧小筑就在春晓山的山峰,这里杳无人迹,是个隐居的好地方。哞!”牛老大顿了一顿,悄悄小声的在握耳边道,“哞!雨情小姐就是我们在山峦上遇见的绝情仙子!哞!”

“什么?!”我差点掉下床来。

我竟然在这河东狮的住处!

此时我可以深刻感应到,封印在我体内冷面魅影的无限恐惧的感觉,因为这份畏惧直接传到我脑里。


(待续)


(笨蛋:你不是什么噩梦之神吗?干吗怕一个小姑娘?)
(魅影:吾。。。!曾经叱咤风云,大战四天使,何等风光!)
(笨蛋:。。。难道你怕女生?)
(魅影:(脸红)吾。。。!才不是呢!只是吾从没与过如此无情的人!)
(笨蛋:吼!我看你是恋爱了!)
(魅影:(脸红)吾。。。!才没有呢!讨厌!不跟你闹了!(扭捏))
(笨蛋:呵呵呵呵呵。。。。)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