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二十八章 温习历史><



故事追朔到三百年前,四神魔大战后,各族之间产生间隙,不再团结,孔厥王朝分裂瓦解。

先从西北帝国的历史说起。(不是我要说,我的历史不好,却有兴趣知道,如果没有考试多好,矛盾。)

西北•爽,可以说是西北帝国的创始人,他从一名小商人,先建立了西北商号,经过无数的努力与攀爬,在乱世中崭露头角,机缘巧合下终于达到世界顶端,也就是 西北王朝的根基,建国那一年,开始西北年历,西北一年,耗时六十三年。西北爽凭着国力,富有与战力,先后平定了西北方,画下西北帝国的版图。这个乱世政治 通婚,是普遍的外交手段,西北•爽结合了南洋马七甲皇朝当朝的公主,年已八十余,公主生下太子后,便撒手归西。

西北•平凡继位是年少无知,于是朝中大权由母后掌权,以致终日无所成,荒淫度日,直到母后被掌权大臣暗杀,才结束了放荡的生活。想要巩固大权,却已不及, 引来众大臣的不满,认为他无力无能,只当他是傀儡皇帝。纷纷扰扰几年后,西北•平凡在三十八岁时,传位于儿子,西北•坚强。

西北•坚强继位时年十八,但不代表能力不足。他个性好强,又好学。从小就对商业,外交与法律感兴趣,继皇位后,便开始改革内部,成立个别小组委员会,致力 于修改法律,货币与通商外交政策,稳定了西北王朝的经济,在后历史学家都一直推崇并认为西北•坚强是一代治国奇才,但好景不长,也是天忌英才,西北•坚强 英年早逝,随后太子西北•多情即皇位。

西北•多情,从名字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多情的人,但其实不然,他对女色毫不眷恋,醉心于诗词歌赋,当上皇帝后致力提倡诗歌的美,并称自己为诗人。在位的时 候不务正,不理国家凡事,全权交由宰相大臣们负责,却喜好篇写诗歌游戏人间,但此举为西北后世的文艺贡献极大,由于父皇的建树,让他无忧无虑的创作,后来 传位于胞弟西北•多事,游历人间,隐居山中,。西北•多情的经典文学包括《糯米粥与朱古力》,《番薯英雄传》等,皆为后人所敬仰!

西北•多话,在兄长西北•多事继位后,耿耿于怀,机缘获得一把魔芋,个性突变,性格暴戾,西北•多事当上皇帝没多久,被野心大的亲弟弟西北•多话串位,将 他当场击杀于皇座上,并自命为真命天子。但性格暴戾下,没有思考的能力,在乱臣的怂恿下杀忠臣,保奸臣,弄得人心惶惶,民不聊生。

终于内战爆发,七太子西北•多嘴在众将领与相相拥下,起兵造反。西北•多嘴,成功反动青龙门之变,靠着众人之力斩杀西北•多话并获得众人支持立皇于后,然 而血剑不知所踪。然而短短一年间,西北帝国换了三个皇帝,周遭诸国的虎视眈眈,西北•多嘴凭着天生的将领直觉先安内后攘外,抵抗了周遭诸国意图不轨的侵 略,并在同年建立了军团治,四圣天由此而生,改革将西北帝国并升为强大的战国,于是西北与南洋,印度,扶桑,高利,美洲,欧盟分割大陆国土。

十年前,西北•多嘴传位于西北•够力,西北•够力主战,人才济济的时代,配合天时,地利,人和,终于开始征战他国,且战役告捷,消灭了许许多多小国,而对其他六国也只是零星的冲突,战火摧残了无数的生命。如今西北•够力开始将魔爪伸向高丽白原。

惊人的是,近来西北•够力不知从何得来一只魔鬼兵团,屡战屡胜!具体详情不得而知,这情报连强大的牛老大也只是略知一二。

然而这几个月的种种,也应验了牛老大的不安,几个月来,零星的征战不断,许多小国家一夜间就被迁灭,或许有人已经注意到这些迹象,代表着某种阴谋,只是知道又如何呢?能够策划如此详细精密的计划,来头一定不小,要是提出质疑,一定会被暗杀。

这也说明了战龙侯爵在Laputa城的出现,并不如表面简单。

各个大国当然洞察暗涌急流,对于目前的情势没有把握,只能加以提防,伺机而动,并没有实际对策,一幅兵来将挡的态度。

牛老大的触角到底有多大?就连各国的情报都知道一二,我多少有怀疑他的底力,究竟几深,现在只能选择相信。

牛老大还质疑,这些事件可能是祭血教的杰作!消失三百年的祭血教突然出现,现在又蠢蠢欲动的开始,让我们大家都不解,为何他们又在此刻出现?但问题得不到解答。现在一切还在猜疑和假设中,答案等待解答。

而他们这群人绝非善类,想要毁灭世界的野心,是有可能的。所以牛老大警戒我,要我将狂战斧看好,如果是祭血教在行动,此次的目的,其中一定是为了夺回四把魔芋。

但我却没有告诉他们,冷面魅影已经封印在我体内,还与我达成契约,而不再是封印在狂战斧里。

关于落花阁和晨雨轩。

落花阁和晨雨轩是大陆上数一数二的影子门派,何谓影子门派?指的是他们虽拥有强大的战斗力,却不问世事,隐居山中,只有寻觅传人时才会出关,并且每代只传 一人。他们行事并不招摇,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所以才可以保留至今,有人说他们成立的时代,早在四神魔大战之前就有了,但事实已无从考究。

牛老大只大约知道,落花阁和晨雨轩本来是一脉,后来掌门人与掌门夫人有了争执才会分成两派,(你们知道的啦,动不动就闹分手、离婚,是谁的天性?一把刀飞来,我闪!!)经过数载的修改创新磨练,两派运行的心法虽相似,但却截然不同,落花阁走的是阳刚和晨雨轩则偏向阴柔。

事过境迁,落花阁和晨雨轩两派对立的因由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在雨情和我好好敞开心胸谈论后,,冰释前嫌,关系渐渐恢复,我暗自发誓:我一定会守护我的小妹,直到一切结束。

雨情告诉我,父亲和母亲都是死在西北•够力的暴政下!然而不知为何,当时的我一直都被蒙在鼓里,还做了帝国的走狗!之前的我都在干什么?!究竟做了什么?!!!

独自一人时,泪水一次一次的决堤。

这件事我藏在心里,对晴风也绝口不提。我不想让他人知道我的不开心,所以总是微笑着,让他们看不见我的泪。

我想我会开始喜欢下雨天,这样别人就分不清,我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此时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消灭这一切对和平的威胁,阻止悲剧的发生。牛老大早在三十年前就开始部署,等待的就是一个能将世界带向和平的福将!

难道是我?!

我清楚知道现在能力有限,我想做的就是保护眼前的人与事物,贯彻自己的正义。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什么了。

牛老大显然很器重我们的能力与战力,承诺给于我们最大范围的协助与资源。

我经过几番挣扎,答应了牛老大的邀请。心里想着另一件事。

杀父之仇,不能就这样算了。

西北•够力,我和你的恩怨,不共戴天!

突然我的前路有了方向,找出消灭暗地里行动的不明分子,还有报仇!

几天后,我们抵达印度,透过牛老大的人事关系,顺利过境,我才真正佩服牛老大的才略与能力。要知道,此时正值交战期间,各国的关系紧张,过境的程序非常繁杂,由此可见牛老大的势力!

当然嘴上还是依然和他抬杠。

牛老大和我们约好地方见面后,便匆匆离去联络他的部属们,还有下一阶段的策划。

牛老大虽然表面隐退了,但暗地里却从事些见不得人的作业,当然这些都是搜集情报最好的方法。(哼!原来是个拉皮条的。><)

我和晴风则动身前往孟买,为了找原得•布能拿求助。

由于雨情不方便和我们走在一起,三人行动太过引人注目,于是约好联络手法便独自行动。

我的记忆,已经开始有了轮廓,我想起我失忆前的那画面。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