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二十七章 老牛神算



十二年前。

“长大后我要当哥哥的新娘子,呵呵。”娇嫩的声音响起,甜蜜的笑声。

“真拿你没办法,长大后你自然会遇见你爱的人,哥哥会在你身旁永远守护你的。”我背着妹妹,放学回家的路上。

“我觉得哥哥是最棒的人了。”妹妹的话,让我莞尔。

“你还小,长大后你自然会明白。”犹记得小妹这年七岁,而我只有九岁,当然我也还很小。

“哥哥会一直守护我吗?约定?”妹妹伸出尾指,和我打勾勾。

“约定!”我很肯定地说着。

只是后来的战争,粉碎了和平,妹妹不见了。

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度过,随着时间流逝,这记忆逐渐埋在我内心深处。

心底的伤痛,妹妹的轮廓,那笑容的弧度,我怎么也不会忘记。




回忆的画面如片雪般涌至,霎那点点滴滴,我想起年少时,那些画面。

此时我勾起了我的记忆。

然,裂心摧肺的头疼接踵而来。

“小妹?!你是小妹!”我忍着头疼道。

“这重要吗?”雨情没有否认,却已经证实了这事实。

“别把问题当成答案。”头疼让我有点控制不住脾气,我忙默运花心决,疼痛的情况好了一些。

“是的。”雨情的声音冷淡。

“你。。”真相让我说不出话来,我沉思不语,身边的人也一时摸不着头脑。

晴风心细,霎那间已经明白大概,也不作声,倒是呆在一旁,早已经被世界遗忘,没有存在感的牛老大突然开口。

“哞!那你那天还敢刺你哥哥?哇,你冷血的?”牛老大突然在不对的时间开口。

哇!去吃草吧你!

虽然我也很想问,但由牛老大口中说出反而刺耳。

“随你怎么想。就是爹爹来,我也照刺。”雨情依然没有感情的声音回答。”雨情的声音,很好听,只是少了温度点缀,难免有点刺耳,不直接回答问题,接着挥一挥手,示意侍女们皆退下。

然后用着冷然的声音说道,“晴风郡主,我想听听你说的。”

这些天发生的事情,街头巷尾都知道,想必雨情在知道我们身份后,这几天去探查真相,此刻却希望得知真正的内情。

牛老大待要开口替晴风回答,晴风已开口说道,“既然你已知道了我们的身分,小女也不再隐瞒。”接着将我们的遭遇一一说出,雨情听得入神,闭上眼睛思考倾听,直到晴风说到我们如何与牛老大相遇,来到这里,最后她说,“要杀要剐,请随尊便。”

雨情听完,才慢慢睁开眼睛,说道,“若我要出卖你们,此刻外面早已布满追兵,刺客盟也决不会放弃此机会。”

雨情这番话的意思,说明了如果她要将我们杀了,大可不必费心听我们说故事。

但换言之,如果有她的超强战力站在我们这里,我们一定大有胜算。

“我已给了你们帮助,既然已经没事了,请吧。”说罢,起身就离席。

“哇,我忍你很久了,你当我们是什么?有本事单挑呀,别以为你是女生我就会让你!”牛老大起身大骂。

“你以为你动得了我?”雨情可有可无的说道。

“你?!”牛老大一时无语。

我的思绪没有方向,看着眼前这最熟悉的陌生人,回想着当年妹妹怎么会不见的,却想不出答案,想要问她却没有办法开口。

晴风想了一会开口,“我和牛老大先去斋堂开饭,你们慢慢聊。”

接着便半托半拉的把牛老大撵走,留下我和雨情,我的妹妹。

沉默片刻,终于我站起身,鼓起勇气问道,“这些年我不断在打听你的下落,爹爹过世后更不知从何着手,这几年你都过得好吗?”

“我对过往的记忆模糊,这些年养育我的只有师傅。她才是我的家人。”雨情的声音带有伤感。

“我。。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我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以后我会继续守护你的。”我伸出尾指,试图唤起她的记忆。

“哼,当初我被抓走时怎么不见你来救我?!是师傅把我从风月红尘救出的。”雨情的声音颤抖。

我的心如同被锤子敲了一下,感觉不妥问道,“我不知道当时的记忆模糊,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过去已经来不及,我不想再提起了。”雨情没有直视我,冰冷的眼神也渐渐失去,这是我花心决的直觉。

我沉默,雨情也不再说话。

我想起从前温柔可爱的小妹,那些过往,去了哪里?

我似乎已忘了什么。

爹,师傅,对了!!我的妈妈呢?!




斋堂。

“我想早在雨情在第一眼见笨蛋时,就已经认出了,只是正逢笨蛋妖气缠身,所以才会走险用神苣刺向他,将他体内暴走的魅影封印。”晴风的声音传来。

“哞!我觉得最妙的是,落花阁与晨雨轩的两派传人,竟然是兄妹,太讽刺了!哞!”牛老大一反玩世不恭的态度,一脸正经的和晴风说道。

晴风冷静地分析,突然一脸狐疑,“咦?!老大,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哈哈!我怎么知道?哈哈!对噢,我怎么知道?”牛老大突然打哈哈。

“牛算子•牛老大,师傅知道你来,一定很开心,只是师傅已经仙去,可惜。”雨情的声音从内堂传来,伴随曼妙的身影出现。

“牛算子•牛老大、牛算子•牛老大,啊!”晴风似乎想起什么。

牛老大一撇先前的牛样,换来的是牛脾气样。老实说没有什么变化,“哞!老夫潜水,息影三十几年,没想到还有后生仔认得老夫,没错,老夫正是通天牛算子。哞!”牛老大突然变成传说中的神算,这个连我也没有想到,单单牛老大变成神算这点,也可以是传说了。

这时我来到晴风身边,对着牛老大说到,“你这老头别乱来,我只知道你是神棍!什么落花阁和晨雨轩?胡说八道。”我一向来有点鄙视它。(这是个不好的行为,当然作者本身不是这样的人,别误会。)

“小子好大口气。”牛老大忘了说哞。“哞!谁说的?”

我待还嘴,晴风已一把拉住我,冷静的说道,“先听听他怎么说。”

“坐下来边吃边谈吧。”牛老大说罢就一屁股坐了下去。

“我妈说过,吃饭时不能说。。。。”我不甘愿牛老大出尽风头。

晴风微微一瞪,我便不再说话。

牛老大已经开口,“哞!绝情仙子,绝情典传人,第一要旨就是不能爱上任何人。先绝情,后执意,只要认为对的,就得去做。不管别人怎么想,绝情就是剑道。” 顿了一顿,“哞!花心公子,花心决传人,第一要旨就是不能打女人。花心,但不滥情。一花(剑)在手,清心自若,花心才是王道。”

听罢我不禁吓了一跳,怎么着牛老大懂得这么多?!而且我的印象中,有听过。由于我吃着饭,所以没有说话。

“落花无意翩翩落,晨雨有情滴滴飘;花裳无意醉花心,雨泪有情亦绝情。”雨情吟起诗,然后说道,“牛老大果然多闻,可知道为何落花阁与晨雨轩,两派相斗数百年?”

什么跟什么啊?我和读者一样,听得一头雾水。

其实这可是纠缠百年的恩怨,花心决与绝情典两派传人注定的对立,不知牛老大真的神通观大,得知因由。

我不能杀雨情,雨情也同样无法杀她的哥哥—我,但是为何两位创派掌门要互相厮杀呢?

“哈哈,雨情小妹这可就问对人了,哞!老夫本无意再涉及江湖恩怨,只想平平凡凡度过此生。哞!可惜。。”牛老大说着,有点沧桑,突然不语,然后开始吃饭。

这个时候还卖关子,我抛下手中碗筷,你们不要拉着我!

“可惜什么?”雨情有点感兴趣。

“哞!你们年轻人就是性子太急,心急喝不了热milo,容老夫慢慢道来。哞!”牛老大说道,一边咀嚼。

“你是在卖关子吧?凑字数噢?”先前的头疼让我有点火气大,咽下一口饭后问道。

“哞!请容老夫慢慢道来。三十年前,我算晓天机,便知道三十年后的今天会有巨变。”牛老大突然变得深沉。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