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三十三章 戈神与隐帝



片刻等待,却听不见声音,我睁开眼睛,刺痛中有些许白茫。

我竟然没有死?!

终于等视力习惯后,看见猴太子直挺挺站在我面前,俯视跪在地上的我。


心下有被愚弄的感觉,我再要出手,这时强大如大虚能量的气已将我包围,猴太子将全身力量解放,将我的一切淹没,可以说他的器,太强大了!

来不及自叹不如时,猴太子已经在我不知觉时挽起我的右手,啪!几声,绷带寸寸断开,狂战斧已经脱手,然后犹如老鹰抓小鸡般,将我提进府内。

“大家回去各自岗位吧!这小子我来处理!”猴太子说道。




我片刻还来不及反应,我已经被带到内堂。

我平复下来,冷静观察情势,我横了心,死亡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单挑吗?我没怕过!”我狂怒的问道。

“哈哈,小兄弟你的性格真火爆,这样教不到女朋友的!”他不理我的话,就说道,“那么先自我介绍,我本名叫猴子弟,这里是由于父亲创立的《卡巴组》株式会 社的私人有地,你踏得近来,我们有办法让你躺着出去!不怕说出来《卡巴组》乃扶桑国内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在国际市场也是数一数二的,听大家说都还满赚钱 的,但我对物质享受其实没那么执著,反而喜欢个人修行,总之我不是坏人。”顿了一顿再道:“但也不是好人!”

“下人们闹着玩都叫我一声“太子”,但我没什么注重礼数,架子更不用说了,你喜欢叫我什么便叫吧,名字只是代号,我不在意。但在我的地盘,你就不用想要撒野,否则时候要写报告什么的,很麻烦!哈哈呜呜。你叫什么名字?”说罢自顾自的喝了一杯奶茶,将狂战斧丢在座上。

我一阵无语。

见我不答话,猴子弟不急不徐地说道:“我先挑明了说,第一,我知道你的器几深,所以你打不过我是事实,第二,如果我要杀你,你早就没命了!所以你只能相 信。第三,我知道你只打伤了我的人,我承认是他技不如人,并没有杀了他,而我感到你的眼神并不是坏人,却有点猎人的锐利,故此打算和你交个朋友,才把你带 到这里来。喝了这杯,有话好说!”

接着到了一杯奶茶放到我面前。

“有剧毒的,你敢不敢喝?如果你选择死了,那么你来的目的是什么?”猴子弟望着我说道。

我最拗不过人家激,而且,晴风。。。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一口气将奶茶饮尽,没有丝毫停顿和品味的时间。

“我的名字是笨蛋”,我抹了抹嘴角溢出的奶茶。

“哈哈,笨蛋!没见过你这样的傻瓜,明明说着有毒你还敢喝?!好,好,好!我猴子弟就交了你这个兄弟!”说着自己喝一口奶茶,“究竟你遇到了什么问题?但说无妨。我猴子弟办得到的,一定助你一臂!”

“犰也!”我说道。

然后将发生的事简短承述,当然避开了敏感的话题,我并没有一百巴仙相信他。

“我想我知道是谁抓了你的朋友了,哈哈!”猴子弟笑着,“你说的犰也,一定是忍流派的忍者!”

“什么?!”我心中浮现好大一个问号。

“如你所见,我们这里清一色是武道的武士,你之前所见还有描述的忍者,并不在我们这里,这就是事情的真相。”

我静静回想刚才的情景,是我的冒失吗?

“忍者和武士都是东瀛来的,我怎么知道你们不是蛇鼠一窝?”我仍怀疑。

“怎么说呢?嗯,在我们国家扶桑也就是你们口中的东瀛,能与其他大国并驾齐驱,并非偶然。虽然国土面积很小,人口不多但强大的是我们的战力。”

我认真听着,虽然东瀛国是个封闭的小国家,但是最近的逐步开放,让人对于他们的神秘面纱无不好奇万分。

“扶桑的战力系统主要分为两派,武道和忍流,分别有我们武道的“戈神”,还有忍流的“隐帝”率领,虽说两派皆拥有强大的战力,但是两派的道义截然不同,不 过对于天皇的忠心确是忠贞不二的,因此才得以保住我国的强盛!只是政治与战争是两回事,对外我们团结,内部却产生分歧,武道和忍流为保住本身的特殊地位, 关系一直以来都在急流暗涌中,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两派会有如此多冲突!”

我点点头表示认同,对于扶桑国将领斗士们饶勇善战的精神早有所闻。

随后想到,犰也将晴风抓了,就是为了嫁祸给武道派,为的是让地方官员原得•不能动用官府势力拿找他们开刀,最好是狠狠锉锉武道的锐气,怎知消息只传给了我,而我又没有告知原得•不能拿,让他们的计划不能得逞,这闹剧错综复杂。

“武道有着是光明磊落,直砍直劈,无惧将前路荆棘破开的道义,而忍流是暗杀盗窃,从事情报等黑暗工作的专业职业,只要有钱,什么都肯做。虽然殊途同归,但我们不会做绑架这么无耻的事!”

“那么忍流的根据地那里?我得立刻去救人了!”知道此刻,我才算相信他说得,既然这里不是目的了,我起身欲离。

“别心急,这只是他们的恶作剧,他们并不敢乱来的,毕竟关乎到天皇的声誉。”随着猴子弟也跟着起身,“肚子饿了,想不想吃云吞面?我有好介绍。”

“这么夜了,谁卖给你?猴哥,你还是告诉我忍流的根据点吧!”知道了晴风的安全得以保障,我恢复冷静,但难免有点不放心。

“跟我来,印度最出名云吞面的就是大树下的云吞面了。”猴子弟竖起大拇指,牙齿闪出光芒。





“几里咕噜,咕噜咕噜几里。”猴子弟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度印度的老板说道。

我们现在在一间油棕树下的mamak档,嗯,我说不是所有树下的店都买云吞面吧?!

“猴哥,真佩服你,连印度话都会说!而且大陆语又那么好。刚那什么意思?”我说道。

(大陆语,是西北帝国的语言,通用于西北大陆语各国的国际语言,就像现世的英文,也就是读者们看到的中文字。)

“哈哈呜呜,就是头家,云吞面两碗,幼面,加大不要辣,一碟不要放葱花,薏米水两杯。小case~”

“猴哥,你几里咕噜几句,就能解释那么多意思?佩服佩服。”我佩服作者。

“哈哈呜呜,还好啦,毕竟入乡随俗,而我从小随父亲四处做生意,难免得多学一点一技之长,不然容易被骗,不瞒你说我精通七国语言咧。”

我目瞪口呆。

“我们扶桑早年不被众人接受时,父亲就是利用语言这种优势加上努力毅力,才得以成就《卡巴组》这国际社团,大家都很给我们面子,但是我无心从商,从小就对武道有着极度的热诚,这次任务结束,我就可以回国考武士黑带了!哈哈!”

这时老板送来印度煎饼,印度炒面和milo冰,由于我不喝冰,就叫老板换了杯温的。

嗯,喂喂喂!从头到尾都搞错了吧?这根本不是你说的云吞面呀!还有你根本不会说印度话吧?这是什么跟什么呀?佩服你的厚脸皮。。。=_=

“这里的印度煎饼,印度炒面很好吃,milo也很够力厚。”猴子弟有点耳赤。

“什么黑带?跆拳道?”我不去在意吃什么,不再理他转问道。

“不是不是,我所说的是我们武道里武士的等级,而武道共分为三个技能,日茫,焱昀,灭绝,每个技能共分十段,我现在是棕带,焱昀 — 四段。就快升 – 五段了,但别以为那么容易,第十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只知道日茫,但焱昀和灭绝没听过?嗯,有点乱。Can you explain more further?”说起来,我的英文其实也有点墨水。

“这是我们国家的武学体制,每个男生五岁时就得选择武道或忍流作为将来的专业方向,未来才能为国家效力。我家世代都是武道大宗,当然我也选择了武道进修。 第一次休学旅行就是学会日茫的技能,我爷爷在我三岁时就教会了我日茫,他们还说我是天才,呜呜哈哈。噢?!反了,是哈哈呜呜。”

“而忍流的体制和我们武道也一样,只是学习的不同技能,月眠,霜影,曲終。”

三岁?!我在做什么?

“比起同龄的友人,我的毕业速度算是快的了,日茫到焱昀都是以最短的时间练成,虽然从小和父亲出外经商,但我的武道技能却没有荒废半点,反而在三年前考上 了焱昀 — 四段,考第五段的需要条件是出外实习四年,还有数不尽的任务与委托。当我回国时,刚好届满四年。想到这个就兴奋不已!”

那等到学到最后来刚好早就死翘翘了哦?我心想。

“告诉你吧,目前为止习得灭绝的人只有两个人,一是我们一族所信仰的创世之神 – “明王”,祂是武道与忍流的创始人,而且只有一人兼并灭绝和曲終两大绝技,第二就是如今我们武道的戈神 — 夜旭阳,而习得忍流大绝曲終的是隐帝— 醉月!”

“只要任何一人为对方俯首,交出对方的奥义卷,等到他习得两大奥义,就可以成为传说中的创世之神 – 明王!”

“但两派争争扰扰几十年还是不分上下,一次隐帝和戈神在第十次决战时纷纷重伤。就在危在旦夕之际,他们双双被一个小萨盖,也就是如今的天皇 — 逆井 所搭救,为报答再造之恩所以两大尊者放下怨恨发誓将世世代代效命于当时的小萨盖,逆井天皇因此由一届小萨盖,在武道与忍流两大战力的帮助下平定整个扶桑, 成就京都大帝国。”

“难道天皇不怕自己的地位受威胁?”我问。

“神,还在乎权位吗?虚名对他们来说只是粪土,他们追求的已经不是人世间的七情六欲了。但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谁都以自我为中心,希望被重视,往往看不见 自己的渺小,总以为自己很够力,自以为是的人比比皆是,要知道世界不是因为你一个人而转动,为什么不学着去尊重他人,大家互相体谅,彼此帮助,减少不愉 快,别那么自私不行吗?在巴士上看到年长者不会让位给他们坐吗?你的屁股就那么重,还是你想看他可以站多久?大家都是人类,如果你对社会有什么贡献,哪怕 是一点点都好,极细微的小事都可以,比如不乱丢垃圾烟蒂,随手关灯,那我想要说的是:你值得我尊敬的,我欣赏你!当然你会问,为什么要得到我的尊敬,当你 问的时候,那么你又开始在自以为是了不是吗?你是谁?我是谁?大家都是人,所以互相尊敬很平常,重要是对得起自己。但你是吗?自己问自己吧?愚昧的人类, 连我也开始自以为是了,抱歉!但我对得起自己。哎哟,嗯,离题了。你身边应该有很多制造是非的人吧?”


“那么你怎么会来到这里?不会是做生意那么简单吧?”我问道。

“难道你不知道吗?明天就是四年一度的选美大会,今次的盛会在孟买举行!哎哟,这种世界级的盛会你竟然不知道,太可怜了。哈哈呜呜,谁要你平时不看报纸? 这一次,我们武道和忍流受奉行大人之托,保护这次派来参赛的扶桑第一美女,巫女大人 — 流星•雨。哈哈。不是我要说,世界各地的美女都会出席。”猴子弟看一看我,说道,“哦?听到美女,耳朵都竖了起来?!明天带你去会场见见世面吧!吃饱了, 跟我来吧!”



来到一间普通的平房前,猴子弟一脚踹开,两扇门无声的平躺地上,力量控制得非常巧妙,在大力踹开门后,还能让门无息如同棉花般的倒在地上,一点声音都没有问你服没!

“呵呵呵!原来是扶桑驻印度区,武道的总执事的猴大人的公子 – 猴噢子,欢迎欢迎呐。”熟悉的声音,“咦!小兄弟,你竟然找到这里来了,你也蛮了得的呐!”

这声音我绝对忘不了。


犰也!!

(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