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年战记

无理头的文学,大家一起乱七八糟~

我的照片
姓名: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 但请你记得, 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 这不是因为骄傲,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 而是因为, 唯有当你也想见我的时候, 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西蒙·波娃-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第三十五章 炎昀,霜影




笔者序:一直以来,我听到的评语很多都说我的故事太多人物,太复杂,所以看不懂,也有的说我写得很烂,想拿鸡蛋砸我,你们的批评,证明我还有不足,需要进 步的地方,谢谢,我都会加以改进。各人有各人喜欢,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写书、幻想我的兴趣,那么就不应该被剥夺,所以我会继续写下去;我喜欢写书,你喜欢 批评,个人就朝各人喜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开心就好。嗯,人物数量我觉得还好耶,我倒觉得问题是我还不够专业,把很多事情简单化了,没有描写得太详细,很多 带过,所以没有深刻印象,还有就是写书的心情,心情好就写得比较仔细,心情差,就乱写一通,这个请包含!我不会拿我第一次执笔写书当成写不好的借口,而是 我确实能力不足,以致大部分读者都看不明白内容。想说的是我还想变强,变得更强大,所以现在一切都是一场磨炼,我将会一直努力,进步!有机会,我说有机会 的话,我会重新修改不足以及错字的地方,就像金庸出修订本,哈哈,希望修改后能让故事更加流畅,更加丰富精彩。最后给存活下来陪我成长的读者观者,谢谢你 们的支持!

我们和484896,一起够力,无语的并肩走下去!


人物介绍:

牛老大

这只动物,噢不!是这个人,他有很独特的存在方式,说话会发出牛的声音,哞!是笨蛋和晴风出发印度求救时,偶然在路上遇到顺风车的司机大叔,会突然出现是 因为今年是牛年。。无语。。虽然说话没有牛脑,但却是个深藏不漏的角色,他真正身份是三十年前算尽天下的通天牛算子,息影几载,为的就是默默准备应付可能 发生的巨变,三十年后的今天,他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也正巧遇见了有机会颠覆这一切的人选,于是结合笨蛋,晴风和雨情等人,奢望改变这一切。


绝情仙子•雨情

拥有神苣•夜雨深琴,绝情典传人,倾城绝色,冷酷无情,晨雨轩注定与落花阁对立,但发现落花阁的传人,笨蛋,竟然是失散多年的亲哥哥,她该如何取舍,眼下 的和平能持续多久?绝情典的第一要旨,就是不能爱上任何人,包括自己;先绝情,后执剑,以琴亦剑,以剑舞琴。虽然年纪少小,但大虚战力不容忽视。与笨蛋相 遇,是偶然,或命运,也许缘分早已写上结局,我们待续。


卡巴组•武道•猴子弟

是卡巴,不是巴卡!(バカ在日文是笨蛋的意思。)东瀛,也就是扶桑京都来的武士,传承纯正武道精神,锄强扶弱的正义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长像与猴子完全 无关,而其实他更像狒狒(=_=)。猴子弟,也被称作猴太子,家族的财力不说,本身的战斗力不是泛泛之辈,现在印度进行修业,拥有四段炎昀的武道,今次的 任务是保护派来参赛的扶桑第一美女,就能回国进行五段的测试。手中武士刀—香蕉,能将本身力量融合,倍化能量,热血的性格;为人也很随和,什么都噢可,就 是不喜欢平行线,因为在平行线没有相交(香蕉),他在未来有什么表现呢?

忍流•犰也

犰也和猴子弟一样同是东瀛人,但派系不同属忍流一派,手中匕首出神入化,由简化繁。忍流的忍者,只要有钱什么都干,在一次被委托的绑架案中与笨蛋结下梁 子,怎么知道陷害不成反而被事主找上门来,还带着武道的武士一同前来,忍流与武道之间的恩怨纵横交错,这一战在所难免,怨恨在此刻谱写新章。




印度,孟买。

在城西一处已经荒废的住宅区,没有街灯,没有月明,却有三个人,三个不同目的的人。

一道光束,划亮了这宁静漆黑的虚夜,这一夜显得不再平凡。


冷飕飕的阴风,刮着怨恨;死亡的气息弥漫,透彻心扉。

放眼望去,我倒抽一口凉气。

霜影能够把存在于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分化成炭分子与氧分子,细微的分子分裂结合后再分裂,能量慢慢累积,依靠施术者注入的能量不断循环动作,使得范围内气温 疾速降低,地表则会浮现皑皑霜迹,此象乃霜;除此之外,此术还能放下假饵,将能力所及地区范围内的“幽默”诱使驱策,“幽默”为觅得饵食,便会纷纷效应接 连前来,此时天色巨变,夜风诡笑,幽默涌现,此象乃影也,固此技能称为霜影。

(幽默:类似孤魂幽魄的东东。)

使用时霜影有一定的风险,虽然能量越强,控制的范围越大,就能吸引越多“幽默”供驱策,当然产生的破坏力也就越大,但施术者若没有更强大的能量控制这些“ 幽默”的力量,肉体本身则会遭到诅咒反噬。而施术者精神力也必须很强大,否则使用后轻则精神崩溃,重则厌世轻生,这技巧的难度在于如何找到这微妙的平衡 点。

(其实若控制不好幽默,会被别人会说,“很冷,不好笑。”。嗯,好笑吗?不好笑?算了。。)

控制幽默在学习霜影中是最深奥难学的一种术。因为当使用的时间越长,招徕的“幽默”会不断侵蚀施术者的灵魂,所以忍流招数可怕,但缺憾能人不足,并不是每个忍流的忍者都足够精神力控制“幽默”,所以只在月眠上停滞不前。

虽然说四周一片白茫茫的很浪漫,但这时“幽默”重重,四起怨声咻咻,像极了人间炼狱,顷刻间此地聚集了死亡的气息,那些能轻易穿透实体的地“幽默”,由远 而近渐渐在犰也四周游绕,一一结合快速旋转,包围犰也形成一个球体,渐渐升到半空之中,黑球体将猴子弟强大的的日茫能量吸收殆尽。

猴子弟冷汗流下,知道这技能的可怕之处,但怎么可能就此认输?

将香蕉宝刀收回刀鞘,双手合十摆在胸前,调整呼吸后,快速的接触一个又一个的手印,嘴上默念着术决,微弱的光芒将他包围,然后是刺眼的强光。

武道第二决 — 炎昀!

犰也所在的黑球体,从中裂开,化为黑雾。一直以来都包着头,包着脚,蒙着面容的犰也,如今忍者服已经不复存在,此刻全身赤裸,露出从来没有接触太阳的白晰 肌肤,苍白的脸冰冷的表情,而在黑球体破开后,黑雾结成一只只的黑色羽毛,在他身后变成一双黑色的翅膀,轻轻挥舞着,保持他的平衡。仔细一看身后千百只黑 羽毛都是一个个的“幽默”组成!还不时传来幽怨之声。

嗯,由于太远了,看不清楚下半身重要部分,所以这里带过,没有办法描述。

体内的冷面魅影闻到死亡的气息早已蠢蠢欲动,央求我让他出来呼吸这久违的空气,我暗骂一声嗜血变态。

我可以感觉得到,此时的犰也能力凌驾于大虚之上,这是一种直觉,武者的直觉。

此时在半空中的犰也用他纤细的手指遥遥指着地上的猴子弟。


这时猴子弟也完成了炎昀的术语,催动着媲美犰也的能量,轻轻一跃停在半空之中。

我呀异,怎么每个人都会飞?!

定眼一看,发现猴子弟没有如同犰也般的大变化,只是的双脚上有着很唐突的金黄色,这是!!



猴子弟!!



穿着一双。。。!!!



直排滑轮!!


“我说大哥,这直排滑轮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有这玩意儿?应该不是炎昀吧?”我问道。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这可以让我很快的移动,但这是炎昀没错。师傅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猴子弟自豪地说道。

“为什么会有战国孙武的三十六计出现?你师傅到底活在那个年代?为什么犰也的是一双看起来那么“拉风”黑碌碌的双翼,为什么你的是金闪闪直排滑轮?!”

(拉风:很煞,很够力的意思。)

“兄弟,别只看物体的外表就给与评价,我的炎昀和他的霜影,不比比看还不知道谁的厉害!焱昀是能把我周遭空气里的细微水分沸腾将之化为水蒸气,由此将我周 围的质量提高,所以我能轻易的飘起,并不逊于他黑碌碌却看起来不会飞很快的翅膀。只是为什么会是穿着直排滑轮就不得而知了。”猴子弟自豪地说道,“此刻我 能感觉到我是风!”

“为什么像是飞轮少年的情节?既然同样能飞,那至少变个筋斗云之类的,为什么是直排滑轮不可?”好驴。。

“你们还要吵到什么时候?”犰也冷冰冰的语气。


我停止了心中疑问,心道:还好不是脚踏车。


“能让我使用炎昀对付的,你是第一个!”猴子弟冷静地说道。

“你也是霜影的第一个祭品!可惜你活不过今夜!”犰也声音略显怨恨,“幽默”就要开始侵蚀他的灵魂。

“很冷,不好笑。”猴子弟说道。

“你!!!”犰也声音愤恨。

两个人飘浮在空中,能量的波动却渐渐安静下来,我感觉到一阵轻松,只为先前能量压迫感没有了,炽热和阴寒的感觉霍地消失。

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他们两个同时动了,牵动着嘴角笑着。

犰也指着猴子弟,背上的翅膀分成几千条细细的黑线,聚集在纤细的指尖前,浓缩的黑色能量迅速旋转,形成薄犹如黑胶唱片般的飞碟,疾速下浮现似寒霜的白色糖衣,包裹着黑色“幽默”却藏不住里面厚厚的咒怨杀意。

猴子弟蹲下身来,双手摆在右脚之上蓄力,将四周的热量加以聚集,慢慢的从乒乓大小的小球,汇成了金黄色足球般大小似闪闪发亮炽热的小型太阳,在夜空中显得格外亮眼。

两人同时发射,犰也躬身全力双掌击出,猴子弟则起身右脚重重一踢。

两个能量体忤逆抛物线的自然规律,直挺挺的送出。

终于在二人之间相会。

嘭!!!的一声闷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响彻云霄。随即絕對的安静了下来。(拜托,这毕竟不是放冲天炮。)

集束的能量瞬间爆发出来,犹如千军万马横扫般的能量分子、粒子逆向排斥彼此,拒绝一切。

整个空间快速的撑开,让实体无法自然反应,無法接受下,只有无声无息被侵蚀湮灭命運。

正处在暴风的中心的我夹在这中间必然遭殃,眼下已經来不及逃生。

生死在一念之间,不许有任何猶豫,在刹那间作了一次大胆的决定。



“魅,接下来交给你了,拜托!”我心道。

“放心吧,要是主人身死了,吾的神也無法繼續存在,就交給吾!”



我。

我,还不能死。


( 第一部 -- 完 )

2 条评论:

Blogger Ee Siong 一雄 说...

很不错哦!
你作品很不错哦!

2009年8月8日 01:07  
Blogger a. e. i. o. . 说...

谢谢,但现在很少写了~

2009年10月27日 03:12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